弋风

Mein lieber Dr.Tenma
Sehen Sie mich! 
Sehen Sie mich! 
DasMonstrum in meinem
Selbst ist so groß 
geworden! 
天马医师。 
看看我! 
看看我! 
我身体里的怪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 

Hilfe! 
Das Monstrum in mir wird explodieren! 
救救我! 
我身体里的怪物已经快爆炸了!

------------------------------------------------

重温《monster》

第一次看的时候是高中,那个时候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它关于人性的讨论,惊恐、虚无然而却又执着于生的混杂情感。当时正好难得父母出差一人在家,手边没有别的碟片就只能就着这并不好看的画风打开了DVD机,结果就坐在电视前饿了一整天。

看到结尾心中充盈着沉重和惶然,然而奇迹般的却不绝望。在那个中二的年纪,除了黑白灰之外,第一次看到了人生的颜色。不可把握,无可挣脱,然而多彩绚丽,难以忘怀。

每个人的小小的幸福和良心。

扮酷的年纪不喜欢笑,然而笑才是最珍贵的。

不是没质疑过家人和爱,然而在圆桌前等待开饭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满足和安宁。

人死得很偶然、很快、很随性,然而只要一生不曾虚度,就算曾经的错误也有新的可能。就算再难看也想要挣扎着生存。

没有哪件事是绝对正确或错误的。天理之间有杆秤,只不过回应也许是在明天,也许是在你故去后。

不同于《HELLSING》和《GUNS LINGER GIRL》,《monster》教给我们的是常人的坚持,与,怪物变回人的方法。

是部看完后不会中二的严肃题材的好片子(一秒画风不对)。


© 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