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风

碎语·【路童】

”为什么要带着她?“我看着奥斯格手中牵着的瘦弱女孩,她的四肢细瘦得像随时可能折断的烧火棍,除了也许逃跑时能够跑得很快,我看不出其他有用的地方。

”带路。“

经验丰富的领队扶了扶他的单眼罩随意地回答。

”探路?“

”不。就是带路。他们是‘路童’。

”你也知道童话里面有很多‘绝对不能离开唯一的路’的森林。我们即将要进入的,正是这样一个地方。

“离开路,是因为会看见诱惑。然而他们还小。不懂得更深的,让你会愿意用命去交换的诱惑是什么。所以,只要满足他们小小的愿望。他们的眼中就只有那条路而已。

“除非。我手上这位不巧怀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愿望。”

------------------------------------------------------------------------------------------

长生不老?那是什么?我还没有长大,我还想成为大人呢。

财富倾国?那又是什么?那些金币只会让我被认为是个小偷,我只要每天有三只糖棒就够了。

死者复活?那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没有死去的需要回来的人。

回到过去?那对我没有意义。我好不容易有了现在的生活,才不想要反悔。

那么,你还有什么能够拿来和我交换的东西呢?

没有?

真是个无聊的妖精。 


© 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