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风

碎语·【变化】

“我是这的第五十二代面包师了,”金发的姑娘耸了耸她消瘦却形状优美的肩膀,“布兰妮·芥末·卡托尔,叫我芥末就好。”

看见我吃惊的表情,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没办法啊,其他的名字都已经被取过了,我一直觉得抹茶会很不错,但那已经是我太太奶奶的名字了。”

“姓名都是是不能改变的,所以只好用第二个名字来区分,而且还得和味道有关。”店里暂时没有顾客,见我感兴趣,她干脆倚着橱窗和我聊了起来。“很神奇的,我们家族的女孩儿都长得很像,所以居民们常常连换了人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们不喜欢变化。职业也是,想要改变只有离开这儿。”

说到离开,她深深地看了一眼我破破烂烂的斗篷,继而把目光放向了窗外:“我离开过,是的,远远地离开,但最终还是回来了。虽然我讨厌一成不变,但是到了外面我才知道,我其实更害怕变化,所以只能回来。我已经……”这时门铃突然清脆地响了起来,她回头看了眼门口,脸上怅然的表情迅速变成了爽朗的笑容:“嗨,赫尔先生,您还是要椰蓉土司吗?”她轻快地走出柜台,递上了似乎早就准备好的纸袋。

门口是一位颤颤巍巍的老先生,他接过纸袋扶了扶眼镜,以同样颤颤巍巍的声音说:“哦,布兰妮,二十多年来你的笑容都是一样的漂亮。”

“那是红豆沙,我妈妈,先生。”芥末撇撇嘴。

“啊啊,布兰妮,这个表情也一模一样呢。”

   芥末以只有我会留意到的角度微微扬了扬眉毛,继而又笑了起来:“确实,我和她一模一样呢。”

© 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