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风

碎语·【伪神】


——我需要一个小时独处。


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照做。

虽然这很傲慢,而且会让很多人不悦,但他们不会有任何异议。

因为一个小时后我会给他们想要的结果。


他们觉得我近似一个奇怪的神。


其实不是的。

我是再庸常不过的一介凡人,只是思考的波长正好对上了罪犯的节奏。

这让我拥有了小小的特权。

然而我也异常谨慎地不敢滥用。

因为我并不是每次都能轻松如愿,那时我只能痛苦的挣扎,尽力思索以期达到一个不那么糟糕的境地。

神话一旦打破就再也无法重塑。

不知是不是出于我的私心,我宁可怀抱着那神话消亡。


责任么,成就感么,驱使着我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


© 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