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风

同人作者二十题

原题目出自: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感谢出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哦草后面到底怎样啊好焦急啊!”

——于是开始自己编(什么鬼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奇妙的萌点被戳中了,自己中的箭就算冷哭了也要写下去。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遇到了志同道合的灵魂之友!还有留下了能挖出我彩蛋的评论。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其实……我负面情绪在写作中梳理着梳理着反而就平和了?

创作中产生的负面情绪的话,主要还是为笔下的人物而纠结吧。

“你们能不能别那么拧巴?!”

——然而他们永远都只是按照他们的步调走,从不鸟我(。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执着,然而又不会因为自己的执着而随意伤害或碾压他人好意的人。

虽然这种人常常BE,就算他们再强大。但是个人的BE,往往却是他们计算一切后大局上的最好结果。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无可动摇的信赖

无言的默契

永远的诺言

共面困境的情谊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原作是什么风格,我会把原作刷上N遍去找它的语感,达到一个比较贴近原作风格的程度。

除非我想写KUSO。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特点>角色关系

我是因为角色的特点而喜欢上角色的,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基于特色才会呈现。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要看梗。一半一半吧。

首先会写的是原作背景向。当觉得自己对背景和人物有了相当的了解之后,会尝试在架空背景中探寻人物的新可能性(然后就玩脱了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这个不是我能左右的,得看人物自己的选择。

我把他们写出来之后,我就变成了一个记述者,而他们才是决定一切的主宰。

(虽然我骨子里面喜欢有悲剧风格的东西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另一种可能性。

其实我写东西的时候,会罗列出我能想到的所有发展可能,然后在天、地、人的神秘影响下决定走哪条路(其实是他们最可能会走的哪条路),那条路有时候其实并不是我希望他们去走的,但是最合适的选择会吸光你所有的脑洞。

如果BE的合情合理,我……我也只有抱着胸口“嗷嗷嗷戳得我好痛但是太棒了完全停不下来”。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这个……什么都有啊,人被戳中的时候是不会分时间和时机的。

而且很多时候触发灵感的事情和我冒出来的梗完全没有关系(。

比如看着焦点访谈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刷原作,把所有相关细节抠出来,有时候还会做一个资料表。

然后会暂时不看任何同人。直到我对角色有了属于我自己的认知。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个是各有所长的,都可以达到非常棒的表达效果。

我……其实我比较擅长写剧情?然后在剧情中体现人物的感情,不过我写感情一般都非常内敛,也许千言万语就在一句话一个眼神里(很多人都感受不到)。

傻白甜或者浪漫的故事我不是没尝试过然而(。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写过,都坑了,因为没打足够细的大纲想到哪写到哪越写越长(。

或者说,完结遥遥无期。不过还在微微地撒土。

短篇的话,是为了写一个梗,集中一段时间写出来会非常畅快,写完最后一笔的时候会感到超级满足。

长篇的话,其实是在写一个世界,不止是那两个人物了,是这个世界的所有人。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明晰原作及角色的底线,有些东西绝不触及。

(虽然一旦感觉到要OOC我自己就会卡文卡得浑身难受感觉还满自觉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然后发现好多错字(。

哦草我当年的脑洞比现在犀利多了(。但是我现在已经写不出来了,因为过了那样纯粹而无畏的年纪。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否。

毕竟作为业余爱好真没太多时间,等有时间了会弄个小册子自己收藏?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感谢你们默默的包容我生冷的脑洞,如果有任何想法,请不要大意地给我留言吧TUT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就是我博客里那首《Burial At Sea》(听着写论文都可以哦)

其他写什么同人听什么BGM和OST

PS:大爱梶浦由纪的OST



© 弋风 | Powered by LOFTER